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黃志堅會計師, 台中大雅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國際租稅諮詢

舒婷:一代人的呼聲  我絕不申訴  我個人的不幸  錯過的青春  變形的靈魂  無數失眠之夜  留下來痛苦的記憶  我推翻了一道道定義  我打碎了一層層枷鎖  心中只剩下  一片觸目的廢墟……  但是,我站起來了  站在廣闊的地平線上  再沒有人,沒有任何手段  能把我重新推下去  假如是我,躺在“烈士”墓里  青苔侵蝕了石板上的字跡  假如是我,嘗遍鐵窗風味  和鐐銬爭辯真理的法律  假如是我,形容枯槁憔悴  贖罪般的勞作永無盡期  假如是我,僅僅是  我的悲劇——  我也許已經寬恕  我的淚水和憤怒  也許可以平息  但是,為了孩子們的父親  為了父親們的孩子  為了各地紀念碑下  那無聲的責問不再使人顫栗  為了一度露宿街頭的畫面  不再使我們的眼睛無處躲避  為了百年后天真的孩子  不用對我們留下的歷史猜謎  為了祖國的這份空白  為了民族的這段(www.lz13.cn)崎嶇  為了天空的純潔  和道路的正直  我要求真理!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致橡樹 舒婷:礁石與燈分頁:123

人生若是走錯幾步,就當是在跳舞  文/芝麻  1  人在城里飄,難免不挨刀。堵車像小李飛刀,人人都中過招。再牛的老司機,也會迂回走過一些錯路。  以我個人經驗來說,讓人氣急敗壞的,是主路和輔道的選擇。高能塞車之際,車尾巴紅燈閃爍,有人在焦慮地按喇叭,空氣里都聞得到要吵架的沖動,馬路依然沉默,車子一動不動。  一塞車,就恨不得車子能飛起來。最好繞過前面和你一樣郁悶的車主,有條捷徑翻山越嶺,一鍵到達。  這個時候,如果有一個岔路口伸過來給你,你順腳拐進輔道,驚喜地發現,輔道簡直像個光天化日下的公開秘密,知道這條路的人還不太多,車少,甚至一路空曠。你眼角的余光瞟過去,主路上的車還一動不動,而你已經輕快地在心里哼著小曲,一溜煙超越層層車流,那個愉悅和酸爽哦。  但有些時候,輔道不會好好配合,堵得更死。因為天然窄,如果那天聰明人又太多,你會發現,進輔道簡直就是進入了一個圈套,擠得嚴嚴實實,還無法疏導。這時,你就會惆悵懊悔地看著主路上的車漸次散開,而自己陷在一堆鋼鐵俠里動彈不得。  ——切,說這么復雜,繞這么大個彎子,不就是走錯一條路嗎?誰還沒錯過啊。  這個時候,司機的情緒是否穩定,很重要。有人會想,沒關系。不就是堵車嗎?哪天不堵?正好刷手機,聊個五塊錢的天;有人會一拍大腿,哎呀怎么搞的?我早就想過不要走這條路,你看人家的車都走了,我還一動不動。傻不傻!  可誰也不是人肉GPS,不是每條路都穩準順,總有不流暢、停滯不前的時候。人生路、人心路,堵了都難受。  2  我有一個起點不低的朋友,在國企內刊做總編,同時也是大Boss的助理,薪水層級都不低,見到的沒有小人物,經歷的都是大事件,自然眼界也水漲船高。  她結婚很早,老公是大學同學,所以在遇到一大票年輕有為、且單身、且對她有點意思的中年才俊的時候,她已經是羅敷有夫,騰不出身來。  時光流逝,眼看著別人越來越紅火,她家老公卻有些走下坡路,不免心里著急。回想起來,她覺得當時的好多選擇都是錯誤,并且錯得很具體。  錯在太早結婚,沒有等一等更合適的人;錯在和同學結婚,當時大家都前途未卜,也不知道誰是青蛙王子誰是癩蛤蟆;錯在沒有多買兩套房子,還賣掉了一套出租的公寓;錯在一頭扎進股市,股神沒過兩天癮,發財夢就灰飛煙滅,錢財化水……  她總是這么錯錯錯、莫莫莫,總是追悔莫及,覺得昨天沒有過好,今天也沒辦法好好過,覺得明天也過不好了。一切付出都不值得。  作家馬德說,別去問生活值不值得,你當時愿意,便是值得。  所有的決定,都離不開當時、當地的時代背景。每一個選擇,都是彼時在權衡比較之后,做出的優化結果。  以我這個朋友來說,結婚時候,心情也是哼著歌的。只是世易時移,難免會有更好的人,更好的可能性。  3  每個人都經歷過岔路,也不知道哪一條會更順。買房還是賣房,嫁張三或者娶李四,去做哪一份工作,是出國還是不出。關鍵的節點上,誰都可能走錯,誰都已經走錯過。  你我都是凡人,用肉身肉眼在世界上行走觀摩,誰也沒法確保自己不出差錯。況且,活成精密儀器,又有什么意思?  人就是這樣啊,跌跌撞撞,不蠢長不大,長大了才知道自己的蠢。所謂的傻,是人成長必需的成本。  當你以結果為導向評價、以得失為權衡標準,再牛的人也找得到足夠證據,實證自己的失敗和錯誤。而當你把人生當經歷而不是考試,再平凡的人都能發現,每一段過程都有意義。  很多時候,糾結于對錯,比選錯更鬧心。像一道判斷正誤的考試題,你本來覺得對,猶豫著又覺得不對,幾個回合后出了成績,一看自己原來的答案居然是對的,心情更糟糕。  在“我錯了”的情緒里打轉,才是真正的錯啊。  《蘇菲的世界》引用一位哲學家的話說,如果我們從未生病,就不會知道健康的滋味。  搖滾歌手鄭鈞,復述他師父的話說:人生是什么,人生就是各種感覺。  曾經無心品味的茶、匆忙敷衍錯過的故人、無意中選擇的那條路,都是我們自己和過去的連接,都會在氣血和氣質里留下痕跡,帶給我們各種感覺和況味。  那些所謂的“錯”,就像生病、饑餓一樣,是生命的另一種營養。一味的抱怨,不停的指責,持續的投訴,才是侵蝕美好的毒藥。  因為——很多事情,根本就沒有所謂完全正確的抉擇,我們只不過是要努力奮斗使當初的選擇變得正確。選擇做什么,沒有傳說的那么重要;選擇做好,才是真正重要、且任何時候都適用的選擇。  正向、積極、樂觀地思考和行動,才是有效的糾錯。畢竟,不管是主路還是輔道,再堵得一塌糊涂,也總有那么一個時刻,會暢通無阻。  也像有人說過的,人生若是踏錯幾步,就當在跳舞。 人生不可違逆的七大定律,你違背了幾條? 你同學都人生大贏家了,你還在糾結早晨幾點能起床 在“路上”收獲的三條人生經驗分頁:12

葉圣陶:昆曲  昆曲本是吳方言區域里的產物,現今還有人在那里傳習。蘇州地方,曲社有好幾個。退休的官僚,現任的善堂董事,從課業練習簿的堆里溜出來的學校教員,專等冬季里開棧收租的中年田主少年田主,還有諸如此類的一些人,都是那幾個曲社里的社員。北平并不屬于吳方言區域,可是聽說也有曲社,又有私家聘請了教師學習的,在太太們,能唱幾句昆曲算是一種時髦。除了這些“愛美的”唱曲家偶爾登台串演以外,職業的演唱家只有一個班子,這是唯一的班子了,就是上海“大千世界”的“仙霓社”。逢到星期日,沒有什么事來逼迫,我也偶爾跑去看他們演唱,消磨一個下午。  演唱昆曲是廳堂里的事。地上鋪一方紅地毯,就算是劇中的境界;唱的時候,笛子是主要的樂器,聲音當然不會怎么響,但是在一個廳堂里,也就各處聽得見了。搬上舊式的戲台去,即使在一個并不寬廣的戲院子里,就不及平劇那樣容易叫全體觀眾聽清。如果搬上新式的舞台去,那簡直沒法聽,大概坐在第五六排的人就只看見演員拂袖按鬢了。我不曾做過考據功夫,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有演唱昆曲的戲院子。從一些零星的記載看來,似乎明朗時候只有紳富家里養著私家的戲班子。《桃花里有陳定生一班文人向阮大鋮借戲班子,要到雞鳴埭上去吃酒,看他的《燕子箋》,也可以見得當時的戲不過是幾十個人看看罷了。我十幾歲的時候,蘇州城外有演唱平劇的戲院子兩三家,演唱昆曲的戲院子是不常有的,偶爾開設起來,開鑼不久,往往因為生意清淡就停閉了。  昆曲徹頭徹尾是士大夫階級的娛樂品,宴飲的當兒,叫養著的戲班子出來演幾出,自然是滿寫意的。而那些戲本子雖然也有幽期密約,盜劫篡奪,但是總要歸結到教忠教孝,勸貞勸節,神佛有靈,人力微薄,這就除了供給娛樂以外,對于士大夫階級也盡了相當的使命。就文詞而言,據內行家說,多用詞藻故實是不算希奇的,要像元曲那樣亦文亦話才是本色。但是,即使像了元曲,又何嘗能夠句句像口語一樣聽進耳朵就明白?再說,昆曲的調子有非常迂緩的,一個字延長到十幾拍,那就無論如何講究辨音,講究發聲跟收聲,聽的人總之難以聽清楚那是什么字了。所以,聽昆曲先得記熟曲文;自然,能夠通曉曲文里的故實跟詞藻那就尤其有味。這又豈是士大夫階級以外的人所能辦到的?當初編撰戲本子的人原來不曾為大眾設想,他們只就自己的天地里選一些材料,編成悲歡離合的故事,藉此娛樂自己,教訓同輩,或者發發牢騷。誰如果說昆曲太不顧到大眾,誰就是認錯了題目。  昆曲的串演,歌舞并重。舞的部分就是身體的各種動作跟姿勢,唱到哪個字,眼睛應該看哪里,手應該怎樣,腳應該怎樣,都由老師傅傳授下來,世代遵守著。動作跟姿勢大概重在對稱,向左方做了這么一個舞態,接下來就向右方也做這么一個舞態,意思是使台下的看客得到同等的觀賞。譬如《牡丹亭》里的《游園》一出,杜麗娘小姐跟春香丫頭就是一對舞伴,從閨中曉妝起,直到游罷回家止,沒有一刻不是帶唱帶舞的,而且沒有一刻不是兩人互相對稱的。這一點似乎比較平劇跟漢調來得高明。前年看見過一本《國劇身段譜》,詳記平劇里各種角色的各種姿勢,實在繁復非凡;可是我們去看平劇,就覺得演員很少有動作,如《李陵碑》里的楊老令公,直站在台上盡唱,兩手插在袍甲里,偶爾伸出來揮動一下罷了。昆曲雖然注重動作跟姿勢,也要演員能夠體會才好,如果不知道所以然,只是死守著祖傳來表演,那就跟木偶戲差不多。  昆曲跟平劇在本質上沒有多大差別,然而后者比較適合于市民,而士大夫階級已無法挽救他們的沒落,昆曲恐將不免于淘汰。這跟麻將代替了圍棋,豁拳代替了酒令,是同樣的情形。雖然有曲社里的人在那里傳習,然而可憐得很,有些人連曲文都解不通,字音都念不準,自以為風雅,實際上卻是薛蟠那樣的哼哼,活受罪,等到一個時會到來,他們再沒有哼哼的余閑,昆曲豈不將就此“絕響”?這也沒有什么可惜,昆曲原不過是士大夫階級的娛樂品罷了。  有人說,還有大學文科里的“曲學”一門在。大學文科分門這樣細,有了詩,還有詞,有了詞,還有曲,有了曲,還有散曲跟劇曲,有了劇曲,還有元曲研究跟傳奇研究,我只有欽佩贊嘆,別無話說。如果真是研究,把曲這樣東西看做文學史里的一宗材料,還它個本來面目,那自然是正當的事。但是人的癖性往往會因為親近了某種東西,生出特別的愛好心情來,以為天下之道盡在于此。這樣,就離開研究二字不止十里八里了。我又聽說某一所大學里的“曲學”一門功課,教授先生在教室里簡直就教唱昆曲,教台旁邊坐著笛師,笛聲噓噓地吹起來,教授先生跟學生就一同噯噯噯……地唱起來,告訴我的那位先生說這太不成話了,言下頗有點憤慨。我說,那位教授先生大概還沒有知道,“仙霓社”的台柱子,有名的巾生顧傳階,因為唱昆曲沒前途,從前年起丟掉本行,進某大學當學生去了。  這一回又是望道先生出的題目。真是漫談,對于昆曲一點兒也沒有說出中肯的話。  刊于《太白》1卷3期(1934年10月20日),署名圣陶;1981年11月4日修改。 葉圣陶作品_葉圣陶散文集 葉圣陶:沒有秋蟲的地方 葉圣陶:牛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火力發電產業節稅方式
振盪器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營業稅制度介紹

arrow
arrow

    n94gum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