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財務簽證, 台中中區高所得財產規劃, 台中潭子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史鐵生:不實之真  我們是相互獨立的  一個個宇宙  我們出自被分裂的  同一個神  西緒福斯猜中了  斯芬克斯的謎語  救世之神來傳布  創世之神的旨意  因而,我是永行之魂  你,是我向往的我們  他,是我們輪回的路  這游戲是,創世發明  玩偶,是玩偶的游戲  路途,是路途的標記  無限,是有限的眺望  有限與無限互為證據  可能性,使戲劇歸于想  不現實,使音樂可以觀  畫中遍布著遠方的聲音  夢的自由,在不實之真  從而我們走進這  相互交疊的宇宙  繼而仰望那  萬法歸一的神  天父令開始再到開始  神子說徒勞未必徒勞  眾生的腳步輪回不止(www.lz13.cn)  圣靈的降臨可在隨時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合歡樹 史鐵生:老家分頁:123

滴水難消,知行合一  文/關中人  佛祖勸阿難學習佛法曾說過一個詞:滴水難消。阿難博聞強記,佛祖說過的話他都記得,以此認為自己學的佛法多,但他的“笨”師兄都開悟了,他卻沒開悟,佛祖因此勸他千日學慧,不如一日學道,否則便會滴水難消。我的陋習便是滴水難消。一切成功源于積累,同樣一切失敗也源于積累。今天的結果,源于以往的積累,如果你混得不好,有什么可埋怨的,一切都是昨日及以前的陋習造就的。  我發現每天清晨醒來,我腦子都有一個概念特別明確,之前的沒有記錄,但今天的還沒有忘:一切源于積累!左岸有一句話:一切成功均源于積累!以前沒太在意,但今天自己腦子里有了這句相似的概念,也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舉例來說,我今日的處境就是以前積累的結果,分毫不差。  我對自己的生活不甚滿意,緣于攀比心。因為周圍年輕我十多歲的同事都炒股,換了幾套房還有錢換車,而自己卻沒錢換一輛滿意的車子,我想這一切緣于我過去十幾年來的生活習慣,我是個不最求上進的人。如果當初稍有上進心,也不會落入今天的困境。那么這種攀比心是對還是錯呢?是人都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想讓自己進步快就多攀比,想讓自己活的不那么辛苦,就淡化它。活在當下就正視它,但不為它心動,做好自己。  經常放不下一段新聞,一件辦公室里發生的有趣的事,感興趣的群聊記錄也是要翻看的,不看這些就會感覺自己是個落伍的人。當地何時又發生一場地震,文章和馬伊琍的新聞,馬航的消息,最近又有哪個官員被查了…曾幾何時,自己已經和這些連在一起,就像是長在我身上的肉,生活中沒有這些新聞和八卦的滋養,就像身上掉了一塊肉那樣不自在,難以自控,意志力稍有松懈就會就范。  今天仍有改善的大把機會,每時每刻都是機會,我卻白白浪費掉。套句電視推銷里常用的詞:“親,以前不知道珍惜時間,不知道如何去做是我的錯。現在已經知道了還不去行動就是您的錯。”我為啥知道了還會去犯錯?慣性定律,民間有句俗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足可見陋習威力之大。  這種壞習慣就像溶于空氣的無色無味的毒藥,慢慢侵蝕著我的心。稍有疏忽就會忘了他的毒性,到最后往往就是飲鴆止渴了。我曾經對它發起過挑戰:不做習慣的奴隸。僅限于沒有忘記它的日子,今天再一次提起,再一次。心絕對是個只會溜須拍馬的小人,當我意志堅定時,它鞍前馬后為我效勞,稍有疏忽,它就借機生事,擾亂我的執行力。我決定今后對它絕不手軟,用意志力克服外界的誘惑。  我決定要借助我已掌握的方法來戰勝我的壞習慣,是陽明先生的致良知。致既是正,良知就是物性。致良知就是還原物的本性,就是實事求是。知行合一在我這里就是不分家,因為我認為精神是物質的另一種存在形式,就如同電和磁的關系一樣分不開。  如何致良知,根據我的經驗驗證了古人所說:良知就是當你的心排除一切干擾定下來得出的那個結論,這個結論可以讓你做了任何決定都不后悔膽怯,所以陽明先生說良知猶如大海里航行的舵,有了它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任何驚濤惡浪都能從容應對,有驚無險地走出困境。當我思索一件事物時,對該事物的認知是膚淺的,只認識了它的表,不知它的里,要想透徹地了解它,就必須親自去做,在做事的同事,我對該物的認識和態度會隨著做的進度而改變,等到將事情做完的時候,我就徹底了解的該物,這就是我理解的知行合一。  應用在冬天早起上:想到應該早起是良知,貪戀被窩是良知的干擾,當真穿衣起床做事時,那感覺遠遠沒有你在被窩里想的那般痛苦。所以,“知”要靠“行”來矯正,知行合一是良知,知而不行是妄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便得到了良知。  佛道兩家的圣人也有相似陳述:金剛經說應所無住而生其心,只有將心空出來,才能看到真正屬于自己的那顆真心。這顆真心投射到當前的事事物物上便可見到事事物物的良知。心不空便不得良知,便會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老子說致虛極守靜篤,無為而無不為。天下圣人其實是一家,都在強調一點:觀空。空是什么,空就是心。  其實人心不存在,我們常說的人心不過是人體對環境的綜合感應,就像導線在磁場內運動產生的電流一樣普通。心就是你對物的態度,態度從哪里來的?態度來源于你頭腦里存在的以往有關此“物”的認知經驗和對當前環境的感覺。人像一個精密儀器,可控可改造,可殺也可煮,把人當人看,人是社會里的人。(www.lz13.cn)把人當工具看,是BOSS賺錢的工具,掙錢養家的工具;當畜生看,人本來就是畜生,會干活,殺了也能吃肉。當然,吃人肉犯法,也是沒人性的。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對“人”這個生物的認知,對自己的認識。有了這個認知,我不再迷茫,當一個人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是什么,應該做些什么的時候,唯一能阻擋他的,只有自己的陋習。我之所以不是馬云,因為我沒有像馬云那樣去思考,沒有馬云的生活習慣。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應該去吃個梨子。  將心思用在關注外物上的人活得忙碌而心累,但只關注自己內心而忽視外界環境的人就算身旁潛伏著一只老虎也不會發現,注定要落魄。既要讀書,又要關心天下事,常因掌握不好這二者之間的精力分配而淪落成一個俗人。我想能將這二者掌握好的人便成為那少之又少的社會精英。  人間最難的事不是知道什么是錯,而是知錯就改。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有點不一樣,因為我做到了知錯立改,明天的我和昨天一樣,因為又被陋習拉回了知錯也不改,拖延的壞習慣。 生命是一個不斷慢熱積累的持久過程 生命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 周鴻祎:天賦是在痛苦堅持中積累出來的分頁:123

羅蘭:沒有根的人  這城市里布滿著煙塵,好像是煙塵把夜空涂得越來越黑,于是只好亮起一串串濃妝艷抹的霓虹,掩飾一下它的骯臟。  但是,也正如同一切的濃妝艷抹一樣,反映在人們心上的不是華麗,而是風塵氣。  忙忙亂亂的,車子擠著車子,人擠著人。  多數人并沒有目的。他們只是被卷入這不由自主的忙亂,或者他們只是想這樣忙亂著,來掩飾自己的寂寞。  “河北恩××羊肉館”,迎門掛著大大的橫匾,黑底金字。下面兩行傲然的告白“本館清真,外菜莫人。”而那兩排小小的涂著塑膠漆的廉價桌子,和它周圍那四個圓圓的塑膠布面凳子,不知怎的,就好像是什么人干犯了小館的禁例而“帶’進來的“外菜”。怎么看,怎么覺得那和傲然的金字牌匾不大調和。  這邊坐著一對男女。男的40多歲,他從一進來,就殷勤地向女的推薦這里有名的羊雜湯。  女的很年輕,大大的一雙眼,白皮膚,略嫌扁了一些的鼻子,寬寬的嘴,似乎她不愛說話,坐在男的對面,向那“羊雜湯”三個字,一遍又一遍地搖頭。  跑堂站在那里,把搭在他肩上的毛巾拿下來,又搭上去。  “不要羊雜湯,羊肉湯要不要得?”河北恩××的跑堂,卻是四川口音。  男的抬頭看了看跑堂,說:  “你不是河北人?”  跑堂笑了笑,有點不得勁似地,說:  “掌柜的是,大師傅也是。”  男的重新把眼光在菜牌上掃了一掃,說:  “那么,就羊肉湯。”  女的皺了皺眉,還是搖頭。  “那么,我要一碗羊雜湯。”男的說。  跑堂連忙答應說:  “好!一碗羊雜湯,一碗羊肉湯。”  女的一抬頭,還沒說話,男的搶過去說:  “她沒說要羊肉湯。”  女的像是被逼得無可奈何,求援似地向飯館四周望了望,忽然說:  “我要燒餅。”  “吃燒餅也好。那就來一碟鹵牛肉。”男的說。  女的又搖頭,說:“不要,我要一碟泡菜。”  男的帶著一副無奈的表情,說:  “那好吧,給她燒餅和泡菜。我要一碗羊雜湯,另切一碟羊肉,再來兩碟蒸餃。”  跑堂得令,大聲吆喝著通知廚房。那嗓門,震得房頂上的日光燈一晃一晃的。  女的又皺了皺眉。  男的看了看她,說:  “早知你什么也不吃,我就不帶你來了。”  “我一向不吃牛羊肉的,我全家都是。”  “我以為你可以嘗嘗。”  “下回吧。”女的說。  “下回到你喜歡吃的地方去。”  “那何必?我愿意陪你,這是你們家鄉的風味。”  男的點了點頭,臉上現出了凝重沉思的樣子。  跑堂端上來羊雜湯,上面浮著白白的一層油,和青青的芫荽末。兩碟蒸餃,熱氣騰騰。  男的咽了一下口水,開始用磁匙去攪動那羊雜湯。于是,那碗里面的羊肝、羊肚等等,就都跟著磁匙轉了上來。  “不夠肥,不夠肥!”男的嘗著,一面說,“總不是那個味道,不知怎么回事!”  跑堂又送來了燒餅和泡菜。女的拿過一個燒餅,掰一塊,放一點在嘴里,眼睛注視著燒餅里面那一層赭色的芝麻醬。又皺了皺眉頭。  男的沒有朝她看,他在忙小碟里的餃子。餃子太肥,咬了一口,倒漏了兩大滴油在飯桌上。  “餃子倒還不錯,你嘗嘗。”他又忘了女的不吃羊肉。“我們從前在北方,一到冬天,總是吃羊肉餃子。那羊肉才叫肥!一口下去,滿嘴是油!要趁熱吃,涼了那油就凝在嘴唇上,一片一片的。”  男的自顧說著,沒有看見女的把咬了一口的泡菜吐在小碟里。  “那時候,”男的拿一瓣蒜頭,在手里輕輕地剝著。“那時候,我還在上學。禮拜六,和同學一塊兒去吃恩裕德的包子。”他看了看黑底金字的牌匾,“這兒是恩××。他們回教館都用恩字的。那恩裕德有名,包子像餃子一般大小,一口一個,物美價廉。吃二十個,才5分錢。你說,那時候……”  女的剛吐掉一口泡菜,忘了,又用筷子去扒那碟白白的泡菜。  “泡菜好吃嗎?”他問。  女的搖了搖頭說:“像生白菜一樣,不如重慶南路的那家餐廳。”  “那當然。”男的爽然地笑了,“那兒是四川館,四川館泡菜有名。這兒是北方館,北方人不時興吃泡菜。”  “那他們為什么還賣泡菜?”  “還不是因為客人有要泡菜的,比如說你——”  “我以為每個飯館都有泡菜。”  “所以啊!別人也像你一樣,找北方館要泡菜,就等于找四川館要壇子肉,文不對題。”  女的笑了笑,說:  “上回你說四川館賣不辣的麻婆豆腐,和不辣的擔擔面,也是文不對題。”  “那還不是因為主顧要吃那個樣子的?”男的說。  “真是!那么,你們北方人吃什么?不吃泡菜?”  男的想了半天,才說:“你看,我都快忘了。我們北方人吃啊,吃老腌咸菜,疙疽頭。吃蝦油小菜,里面有地瓜——哦!不是四川和這兒那種大大的地瓜。是那種小小的,脆脆的,像小葫蘆似的。還有龍須菜,你沒見過,像柏樹葉子似的,只不過是黃色的。還有杏仁,也在里面。還有帶刺的最小的小黃瓜——那蝦油小菜啊,真夠味!過癮喏!”  女的咬了一口燒餅,慢慢地嚼著。笑了笑,說:  “你白怎么形容,我也是想像不出來,什么地瓜又像小葫蘆,小葫蘆又像什么嘛!”  男的也笑了。  羊雜湯不大夠咸,不是不夠咸,可能只是羊肉在這個地方就是這個樣子,不夠味兒。也可能是想到了蝦油小菜,太懷念那脆生生、齒頰生香的蝦油小菜了。  餃子已經吃完,他飽了,就更想找點什么來爽爽口,夾了一口泡菜,放在嘴里,剛嚼了一下,他也把它吐了出來。  “真的是生白菜,連鹽都沒放,就端上來了,這叫什么泡菜!”他說。  女的朝他笑,說:  “不是你說的,吃泡菜要去四川館?”  “真正要吃泡菜,這兒的四川館也不行,得上四川!你知道嗎?”男的一半玩笑,一半認真地說。  他吃飽了,女的還在那兒啃燒餅,啃得太慢。  他伸手到口袋里去掏香煙的時候,摸到了新竹那女孩子來的信,這封信是今天上午才收到的。他和那個女孩來往了半年,費了不少力氣,結果還是吹了。  他居然沒有把信撕掉。在這一方面,他練得有涵養多了,雖然她信里的話說得那么不客氣。  “我不懂你的意思,”她在信里說,“我從來也沒有想到過友誼以外的事。我還年輕,你也不想想自己,這么大年歲了,不做點正經事!以后別來信了!我不會再給你回信的。”  他把香煙點著,噴出一口煙。  他當然不會再給她寫信。經驗使他知道,一到了這個局面,那就是吹定了。  女人們總是喜歡假惺惺,什么叫“沒有想到過友誼以外的事”?如果沒有想到,她才更不會和你來往。  他看了看眼前這個女的,她還在啃燒餅,那燒餅像是很硬的樣子,其實是油酥的。  “等”的感覺,使他覺得十分無聊。他40多了,把一切事都已看得很透。人生,在他感覺上是淡淡的,帶著一點恍恍惚惚、茫茫然的厭倦。幾乎每逢他從一件什么事上停止下來,那倦怠的感覺就襲上了他的心頭。他無法抵御這倦怠的感覺,無法制止自己腦中那隱約浮現的問句:  “你這是做什么呀?!”  可不是,他想起了口袋里那封信上的話——這么大年歲了,不做點正經事!  他從鼻孔噴出一縷煙,那對自己嘲諷的冷冷的笑,就阻留在鼻子背后。  結婚成家真有點不像是件正經事!  吹就吹吧!好在她也并不是第一個。  這些年,自己追求的、朋友介紹的、報上征婚的、四川省的、江蘇省的、山東的、安徽的、本省的、還有一個青海的,連眼前這個,數一數,少說也是一打了。  不知是誰說的,為了結婚去談戀愛,真滑稽!他就這么滑稽!  這個吹了,再找一個,還是那一套,見見面,請看電影,吃館子,到郊外走走,反正是花錢。假裝在談戀愛,其實是先友后婚。自己也鬧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幾分愛,也許,還沒有來得及等到該發生愛情的那個火候,就又已經吹了。時間和金錢,和那也不知是誰發明的戀愛的種種公式,都白白浪費了  他厭倦了這一套公式,正如厭倦了坐在這里,對一個不見得有希望到手的女人的等待。  這算做什么呢?老大不小的了!還要學20多歲的人,談什么戀愛!  難怪妞兒們看不順眼,自己也覺得滑稽。  他看了看眼前這個女的,她還在啃燒餅,喝著那已經不燙了的茶。她不吃羊肉的,連牛肉湯也不喜歡。  他不知道他和對面的女人能維持到什么時候再告吹,大概最后還是會吹的,吹了還得去再找。真煩!  旁邊桌上,坐著個單身人。左邊靠著電扇的地方,坐著兩個女的,個子高大。其中一個,穿著白運動衫,灰長褲,中年了,臉上黃黃的,沒有化妝。  許是教體育的,不知結婚沒有,不過,即使沒結婚,他也不要那樣的。他要年輕一點的才行,像面前這個。  朋友們面前背后總罵他不知自量。40多的人了,越老越要年輕的,難怪一輩子也結不成婚!  其實,朋友們哪里知道,一個人結婚成家,總得要一兩個孩子。娶個叨多的,頂多是滿足了自己。自己還不簡單?為自己,又何必費那么大的事?  那邊還有一個單身人,一面吃餃子,一面喝酒。  “都是北方來的。”他想。  人們到這里來,在吹電扇的天氣,吃吃羊肉蒸餃,想想蝦油小菜里的地瓜,想想那舊式的清真館,牌匾上寫著回文的,那兒的跑堂,不是說四川話的,他們不穿西式襯衫和西裝褲,他們穿藍布長衫,把一個衣襟的角塞在腰帶上,上那木板樓梯的時候,布鞋踩得“咚咚咚咚”的。  那兒的北方飯館不賣泡菜的。  他想著,有些惘然。  不知為什么,喜歡上這油膩膩的館子。  他不是圖省錢,他從來也不計較錢的。  存錢做什么?他又不想永遠在這里落戶。  但是,他喜歡來,來這里看看喜歡吃羊肉的不相識的人們,覺得他們那孤單落寞的臉都怪親切的。  女的啃完了燒餅,打開錢包,拿出小粉盒子來擦粉。  他拿出30元來付賬。  跑堂和掌柜在那里大聲地喊著:“小賬10塊,謝!”  他的眼光在那塊恩××的牌匾上停留了一會,然后,他站起身來,把香煙和打火機放進口袋里。  又該準備送她回家了,她每次出來都不能晚回去的。  送走了她,晚上的時間還長得很。  這是都市,(www.lz13.cn)都市的夜是睜著眼睛的。  他必須再單獨一個人消磨剩下的時間,必須再投入那霓虹燈阻阻擋擋的擁擠的空間,去飄飄蕩蕩。他跟在女的后面往外走,揮不去那倦怠的感覺。  他沒有喝酒,但是,他覺得自己腳下飄飄蕩蕩的。  他是個沒有根的人。  那些吃羊肉餃子和羊雜湯的人也是。  沒有根的人都是這么飄飄蕩蕩的……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風外杏林香 羅蘭:在夕陽里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電視購物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租賃相關二代健保

arrow
arrow

    n94gum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